早上很早就起來準備行李了,帶了一大堆哩哩扣扣的東西,匆匆地拿了塊麵包,就趕去坐公車。

公車誤點了將近二十分鐘。其實本來是不需要這麼早就出發的,可是因為從這裡到虎尾的班次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所以就只能提早出發。

後來到了虎尾,買了票,看了看時刻表,剛好再等七、八分鐘,就有車子。坐上車子,很奇怪,我一點也沒有緊張或者不安,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也許我真正在改變吧!要是以前,一定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

沒多久,車子停在斗六總站,我提著行李下了車,往車站的右手邊走去,才剛走下地下道,就看到一群穿著黃背心,正忙著佈置臨時報到處的義工們。

才九點多,距離集合報到時間提早了將近一個小時,我站在旁邊怯生生地拉了拉其中一名灰白頭髮,看起來很慈祥的歐巴桑的袖子,小小聲的說:我是來報到的。

其中一名正忙著整理手中名單的年輕義工抬頭望了望我,笑著對我說:妳好早喔!我們才剛來這裡,妳就來報到了。

除了微笑,我不知道我能有什麼反應。

她接著微笑的問我:妳的報到號碼?

結果我搞錯我的號碼,說出之前的編列號碼,害她們手忙腳亂的幫我找,後來終於找到,原來我是第九組的。

跟著義工歐巴桑,我們上了一台遊覽車,沒多久(大約過了快半個小時)就上來了一大堆人,終於在人數將近四十多人的時候開車。

當車子駛進雲科校園內,陸陸續續看到了很多穿著黃色背心的志工和義工,最令人感動的是當我們要下車的時候,在走道兩旁各排了兩列的志工,他們頂著烈日,歡欣鼓舞地拍著手,滿臉笑容地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後來小組長領著我們,來到了五樓的宿舍,也就是未來的兩天所要暫時歇腳的地方。

先到的人就是有這好處,可以先選床位。因為宿舍內的寢室,床具是木製的,感覺很悶熱,所以我選擇了睡地板(挺搶手的說...)

慢慢地,大部份的人都來了,也都開心地聊起天來,我卻只是靜靜地坐在角落...心裡雖然有點討厭自己這種不主動跟別人談話的個性,但還是會說服自己說:幸好只有三天...(這是樂觀還是消極...?)

坐在我旁邊的東吳的(?年級)在校生(好人),幫我介紹了一個跟我同校而且也是新一生的同學,她很積極的跑來找我聊天(感動...)。

接下來的兩天,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可能是一個很落漠的獨行俠,真是多虧了她。

話說結束了一天的勞累,當我們再度回到寢室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二十一個人只有兩間浴室畢竟是相當難為的一件事,而且小組長繪聲繪影的拋下「十二點過後就沒熱水」和「早點休息」才緩緩地踱出宿舍,更是鬧得人心惶惶,搶著要在十二點前完成這艱難的任務。

可是我們選擇慢慢地等(其實是在問學姐有關學校的一些事情),等到十二點多了,浴室停止「嘩啦嘩啦」的水聲後,我們這才開始「沖涼」。

事實勝於雄辯,過了十二點,還是有熱水。

麻煩的只是要等頭髮乾。(吹風機太吵了,會吵到別人)

結果弄到將近一點才躺在床上等待睡眠,可是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近乎失眠地等待天亮。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躺在床上?那是因為剛好她的寢室有空位,而且我只有跟她比較熟(還有一個學姐啦...),所以我就從地板捲舖蓋到床上啦!

於是,就這麼結束可喜可悲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