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這天早上,剛起床就覺得外面的天空有一點陰陰的,但是我也沒多想,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在最後倒數五分鐘才準備要出門。

沒想到,就在我右腳剛踏出家門的那一刻,一滴水珠自天而降,多麼完美的垂直落地!頃刻間,豆大的雨滴傾盆而下。除了傻眼,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反應。

眼看著時間快到了,我匆促的抓了把折疊傘,撐著傘就騎上我的腳踏車,朝7-11狂奔而去。

偏偏,世界上就是這麼多偏偏。偏偏我騎到一半的時候,雨傘開花了;偏偏我停下來要把傘弄好,雨傘斷掉了;偏偏我為了搶救雨傘,全身都濕透了;偏偏我淋著雨騎到廟口時,眼睜睜的看著車子開走卻無力挽回。(如果是電視芭樂劇一定會多視角慢動作的重複播放車子自我眼前開走,以及我全身溼透狼狽極了的蠢樣)

偏偏,我親眼目睹車子開走的瞬間,雨停了。它真的就這麼停了,彷彿是老天爺特地為我下的一場雨,它讓我體會到人生諸多的"偏偏",嚐到遲到被教官"削"的滋味。

如果不是那場雨,如果沒有那場雨,我的傘就不會開花不會壞掉,我的衣服就不會淋濕,我就不會眼睜睜看著車子從我眼前開走卻無能為力。

偏偏啊!偏偏......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偏偏......

這種無奈,這種悲哀,這種感慨,這種辛酸,豈是一個"衰"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