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早上就在下雨。

從小雨下到大雨,再從大雨下到小雨。不停地下雨。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在我要出門的時候,變成了毛毛雨。聽從奶奶的建議下,我放棄了騎腳踏車,撐著被我弄壞的那把勉強還能用的傘,匆匆忙忙的出了門。

後來,搭上了公車,到了虎尾,然後去了十元店,買了一把五十元的雨傘。

沒多久就又跑回去車站,搭車到了斗南。這是第一次,自己坐車到斗南。

到了斗南,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和朋友到附近逛了一下。接近一點的時候才到一家小吃攤點了碗二十元的滷肉飯。老闆娘很好,滷肉飯上面除了滷肉,還附送了兩塊油豆腐,以及一碗清湯。

吃飽了以後,我們也該回去斗南火車站了。但是這時候卻下起了雨。依舊撐起那把勉強可以撐的雨傘,開始出發前往火車站。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嘩啦~」雨滴從小小一滴變成大大一顆,風也從微微涼風變成了可恨的強風,把我那把原本就很勉強在用的傘變得更加勉強,雨水不斷沿著那枝斷掉的傘緣滑落掉向我的衣服,強風更是狠狠的把雨水往我身上掃來。沒多久當我們抵達斗南火車站時,褲子就悲慘的淪陷成為雨水的俘虜,然後,鞋子和襪子也同時陣亡了。

我收起了那把已經壽終正寢的傘,拆開那把新的傘,然後跟著福智的老師走到他停車的位置,上車。

後來我們就到了福智園區。一路上,雨水不斷地被風擊落在窗玻璃上,順著窗傾瀉而下,像是一條條沒有規律的小河,歪扭著身子向下漫流。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福智園區很大,連載我們的老師也迷了路。有點扯,不過他確實是迷了路。幸好沒有繞多久,就到了集合地點,而雨,也轉成了毛毛小雨。

進到教室前的一條水泥走廊前,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坪,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更加翠綠。在我們尚未進入教室前,有幾個人便站在門口,直呼:「不要踩到蚯蚓,地上小小的都是蚯蚓!」

蚯蚓......還真不少......

我慢慢地、小心地避過蚯蚓,終於進入了教室。(鬆了口氣)

後來老師解釋了一些什麼東西,好像是這個活動的成立動機還有什麼的,我沒在聽,因為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克服瞌睡蟲。

沒多久,他們就分組玩了一些遊戲,吃了點心,做了結尾,就開車又送我們到火車站。

在剛離開園區的路上,坐在前座駕駛座旁的大姐姐向我指了指右手邊(我坐在她後面靠窗的位置),說到:「有彩虹。」

真的是彩虹,雨後的彩虹,而且彩虹的上面還有一道若隱若現、接近透明的霓虹。

其實那並不是完整的彩虹,只是一彎彩虹"ㄇ"的右邊角角部份,就這樣掛在天空下,靠近劍湖山的摩天輪。

最令我感到驚奇的事當我們坐車回到火車站,下車後朝著火車站的方向一望,竟然也看得見彩虹,而且,是同一彎彩虹"ㄇ"左邊角角的部份。

這還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將一個彩虹映入眼簾,從一個全新的角度來看見彩虹。

我覺得,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PS.我的那把新傘在傘褶上不知道沾到什麼髒東西,黑黑的,怎麼擦也擦不掉。可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