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欺侮

趙強一幫人揪著我,半拖半推的將我帶到二樓的男廁。

其中兩個留著平頭的小嘍嘍將我壓倒,讓我趴在地上。趙強蹲下身子,用他肥膩的手拍了拍我的左臉,一臉賊笑。他朝著站在他右側的人伸出了右手,斜睨了他一眼,那人就唯唯諾諾地遞上了一把剪刀。

「讓我來告訴你吧!黑面龜。」他在我面前耍弄那把嶄新的黑柄剪刀,「在這種快要熱死人的天氣裡,最適合做的事……」他特意賣關子地頓了頓,然後意味深長地朝我笑了笑,說道:「就是剪頭髮啊!」說完揚了揚他手上的剪刀。

當他亮出剪刀,我早已料到了七、八分,但是一聽到他說要剪我的頭髮,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我努力扭動身體,試圖掙脫那兩個將我壓倒在地的人。

「抓好。」趙強一臉得意地看著我,拿著剪刀就是一刀,將我的頭髮硬生生地剪下一綹。

他愉快地看著飄落到地上的髮絲,「嘿嘿嘿」地笑了聲。他站起身,將手上的剪刀交給他身旁的小嘍嘍,「我先回去啦!這種天氣讓人全身都不舒服。」他朝我望了望,「你們可得要好好地『服侍』黑面龜,好好『設計』他的新髮型,讓他清爽一下呀!哈哈哈!」

趙強說完後大搖大擺地走出男廁。

我拼命地扭動著身體,想要逃離這群可恨到了極點的人渣。以前他們再怎樣欺侮我,也不曾傷害我一分一毫,頂多就只是故意讓我跌倒擦傷罷了。可是今天不一樣,他們的行為已經超過我所能容忍的範圍。

一直以來,我都留著半長不短的頭髮,為了就是要掩蓋住我臉上那難看的胎記,尤其是劉海。即使這樣做並不能完全遮蓋住那足足有手掌大小的胎記,但那至少會讓我多多少少有些自卑的心裡好過些。可是他們,卻攫住了我心中的傷口,還拼命的灑下鹽巴。

看著那不斷揮動的剪刀,和不斷落在地上的髮絲,我的心在沸騰,我的眼在燃燒,我感覺到我心中的某個部份正在騷動。

是恨。

完完全全的恨。

當那剪刀停止揮動,髮絲不再飄落,他們終於罷手,將剪刀丟在地上,其中一人用力地踹了我一腳,一大群人才鳥獸散地離開男廁,只剩下我一個人狼狽地趴在地上。

我慢慢地、搖搖晃晃地自地上爬起,走到鏡子前面,鏡子裡頭反映出我的臉,還有我那頭像是被狗啃過了的頭髮。

我哭了。

從小到大,無論再怎麼被人欺侮,我從不哭。因為我知道自己從沒有做錯什麼,我是對的,所以我從不哭泣。一但哭了,就真的是完完全全地被打倒了。但是此刻,我止不住眼眶裡不斷流下來的眼淚。

我錯了嗎?

我問鏡子裡的自己。

我大聲吶喊,聲嘶力竭地哭倒在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連一點點的尊嚴也不留給我?

「柯諾孝?」一個猶豫的聲音自我身後響起。

我吸了吸鼻涕,站起身來胡亂抹了抹眼淚,回頭一看,是騰軒。

只見他張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我……

和地上那堆頭髮。


...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