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下課,看到活動中心前面有一台捐血車。

下午掃完地之後,就決定要去捐血。

不過因為過一會兒就要上課,所以其實有點猶豫。但是服務人員跟我說沒什麼人,很快就好了,所以就去捐血了。

台北的捐血車跟家鄉的捐血車不太一樣。

家鄉的捐血車,我捐的那幾次,都是採"坐椅";但是台北的這次,是採"躺椅"。雖然同樣最多只能同時有四個人捐血。

感覺上,台北的人員比較謹慎的樣子,一張單子反覆問了幾次(有沒有出國啊...有沒有睡飽啊...)。

一開始都會先驗血紅素,看看血紅素的量夠不夠,能不能捐。檢驗師拿出針頭,邊問話邊往我的無名指上移動。(轉移注意力!來這招...)當然,他露出馬腳的這一招並沒有成功,我的手有點痛。(刺太大力了吧...)然後他拿出棉花棒要我壓在手指上止血,就叫下一個人進去了。我壓了一下子就把棉花棒丟掉了。

誰知道,我的無名指依舊有點痛,下意識的看了一下,哇咧!這指頭上朱紅鮮豔的液體莫非就是血?(以前明明壓一下就ok了...)

找不到衛生紙之餘,我向一位看起來似乎有點忙的護士(應該是如此稱呼吧...)要了一塊紗布。有了剛才的經驗,我不敢一下子拿下紗布,於是我就這樣一直握著它,直到抽完血。

坐上躺椅之後,護士溫柔細語的對我說:「不用怕,看窗外,我先幫你消毒。」

消好毒之後,就在我完全沒戒心的狀況下,她的針刺進來了。有點刺痛。

後來終於弄好之後,我拿了捐血車馬祖號送的實用物品和餅乾、飲料後就下車了。

因為已經上課了,本來想說同學應該都先去教室了,沒想到就在要下車前看到兩個人(佛心來的...)在車子旁邊的等我。

上課的時候,手稍微彎一下就有種輕微的刺痛感,下課回到宿舍之後,才發現,原來自手插針的地方開始,有一小段的破皮。

希望下次(?)遇到技術好一點的。

希望下次(?)能送更實用的。

希望自己有為這個社會盡到自己的小小的一份"血"力。
媽祖號,阿彌佛陀。(雖然是不相干的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