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決心 

回到家後,雖然我感到非常的困惑,但我還是按照騰軒所給我的紙條,備妥了上面所列出的東西:
一張A4大小的白紙、四條細白線、一桶乾淨的水、一把新的小刀。 

懷著疑惑和些許期待的複雜心情,那天晚上特別地難熬。長夜漫漫,除了我平穩的呼吸和心跳聲以及鬧鐘秒針規律的滴答聲,四周竟是如此悄然寂然。但我非常的不安,潛意識裡總害怕這樣的寂靜只是一種表象,宛若暴風雨前的寧靜。 

而在下一秒即將襲來的風暴,將會將我吞噬。完完全全地。
失眠的痛苦壓榨著我脆弱的靈魂,疲憊是我跌入夢魘漩渦前的最初印象。

當窗外刺眼的陽光穿越玻璃無力的抵抗,映照在我疲倦的臉上,竟已經是清晨六點五十四分。
 

天啊!這麼晚了。我用力地眨了眨乾澀酸痛的雙眼,匆匆起身,胡亂整理一下便出門。
 

所幸在上課鐘響的前一分鐘,我進到了教室,免卻了站在講台上擺臭臉的老處女的一陣嘮叨。
 

走到我的位置上坐下,趙強依舊和他那幫小嘍囉們,裝腔作勢地壓低聲量,卻還是用全班都聽得到的聲量,盡情地譏笑我被他們剪掉的頭髮。
 

「黑面龜的新髮型,真是越看越是合適啊!哈哈!」趙強大聲笑著,五官誇張地擠在一起,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瞇成了縫。
 

儘管笑吧!
 

我努力壓抑著被他們挑起的怒火,同時下意識地朝騰軒的位置望了望。在對上騰軒那張看不出情緒起伏的臉後,相視而笑。
 

儘管笑吧!趙強。
 

雖然我不知道騰軒要怎麼做,但是我相信,過了今天,即使你要笑也笑不出來了。
 

老處女用力地拍了拍講桌,扯著她那讓人不甚悅耳的嗓子,說道:「安靜!安靜!已經上課了,不知道嗎?尤其是趙強你!從昨天笑到今天,剪個頭髮有這麼好笑嗎?你也不看看自己的模樣,有什麼資格去笑別人?」她說完用力的瞪了瞪趙強。
 

罵得好!這倒是我第一次對老處女產生好感。我輕輕地揚起了嘴角。
 

趙強乖乖地閉上了嘴,但卻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還有你,柯諾孝!今天算你運氣好,趕在上課鐘響前進到教室,下次要是再敢跟昨天一樣上課了還沒進教室,你就完了!聽到了沒?」
 

「是。」我簡而有力的回答。
 

老處女的課又枯燥又煩悶,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我迫不及待的要走到騰軒的位置,想問他關於昨天他請假的真正原因,我不相信他真如老處女所說的那樣發了高燒。
 

一個令人厭惡的身影擋住了我的路,趙強面露猙獰的瞪視著我,他身旁的小嘍囉也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在他們的眼中,我想必是一隻可憐又無助的小綿羊,而他們則是英勇威武的獵犬,我這麼猜想。
 

但是他們絕對想不到,今天過後,我柯諾孝再也不會是一隻任人宰割、毫無抵抗力的小綿羊,而會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等待最佳的時機來個大反撲!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平時能夠避免的衝突,我會盡量的避免,甚至是忍氣吞聲的委曲求全也無所謂,但是一旦超越我所能忍受的最大極限,我會反過身來,就算用盡我最大的力氣,也要做最大的反擊。
 

我冷冷地看著趙強。
 

「你剛剛是不是在笑?」趙強咬牙切齒的迸出這幾個字。

「剛剛?」我抓了抓頭,假裝用力思考,幾秒後才恍然大悟的大叫:「啊!你是說剛開始上課的時候,你被老師說沒資格笑我的事嗎?」我特意地提高了聲量,班上的同學頓時停止了喧鬧,將視線集中我身上,幸災樂禍地等著好戲上場。
 

趙強憤怒的紅了眼,掄起拳頭就往我臉上打來。
 

這一拳落在我的左臉,突如其來的衝擊令我反應不及,一下子失去重心,往右邊的桌子上跌去,翻倒了某個同學的桌子。
 

所有人都靜靜地看著我跌坐在地上,只有不知何時走到我身邊的騰軒伸出手拉了我一把,將跌在地上狼狽不堪的我扶起。教室內安靜無聲,所有的聲音霎時凝結,四周瀰漫著一股莫名的沉重氛圍。
 

「噹、噹、噹」,就在此時鐘聲響起。
 

所有人似乎都鬆了一口氣,只見趙強又惡狠狠的怒視我一眼,扭身走回他的位置。
 

騰軒看了看我,我則是對他輕輕地搖了搖頭,忍著疼痛,走回我的座位。
 

我的左臉頰熱辣辣的腫痛著,老師在講台上說了些什麼,我根本聽不進去,只是一心想著早點放學,去看看騰軒到底要搞什麼鬼,去試試是否真能讓趙強得到教訓。
 

也許之前我心中仍潛藏著些許的猶豫,但是在趙強不由分說地狠狠打了我一拳後,我再也沒有絲毫的猶豫。
 

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