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看起來很驚悚吧!!有沒有有沒有!!為了避免誤解,先說一下,小紅是我的手機啦XD)

這件事情,認真說起來也是已經有點時間。

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那天,我扛著行李回家。坐在X統上的我睡了幾個小時,在快接近家鄉的時候醒來,聽著小紅,看著窗外。只見窗外的景色,似乎越來越熟悉,但是仔細一看,卻有很多小地方已經改變了。

「啊!那裡開了家新店!」、「啊!那家店倒了!」像這樣內心的小小驚呼是每次回家,多多少少都會有的感嘆。

那天,那天!一提起那天,如果我的小紅會說話(唱歌&來電當然不算),它一定也是餘悸猶存!(小紅:威那咩供套GI,馬賽係Bway咩哩唷~)

那天我可愛的小紅,差點就粉身碎骨了(泣)。

究竟事情是怎樣發生的,且讓我娓娓道來...



話說,那天我穿著一件短袖的綠色衣服,在衣服的右下角有個不是很有設計感的小口袋。為了拿取方便,我把手機放在了那個口袋。(愚蠢之門已為我敞開)

記得那天是坐下午三、四點的車,所以到家的時候也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當司機大哥把車停在我家鄉,把車門打開,我便迫不急待地拿著行李衝下車。

然後,我就順著客運的車身要往後走。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衝什麼衝,拎著行李小跑步地就往後走。

說時遲那時快,電光一閃,刀光一晃;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顧不得形象,我驚呼了一聲:「靠夭!」

雞款A歹記,抓ゆA來花星!

「啪!」跟隨著一聲清脆的落地聲,小紅紅這調皮搗蛋鬼,竟然就這樣掙脫了口袋的懷抱,不知死活地給我跳到客運右後輪的正前方!


這種情況,在令人無言的無厘頭電影裡,是會這樣表現的:

圍觀群眾屏息以待,接著其中一人高舉著右手,大聲地說了聲:「得分!」

之後眾人欣喜若狂,不由自主地一同發出一聲讚嘆,群體一起歡呼擁抱。

「噢!它做到了!(Oh!It got it!)」說這話的人必定雙眼睜大,雙手掩住口鼻。最好眼眶紅潤,眼角含淚。

「我就知道它做得到的!(I knew it can do it!)」這人會邊講邊猛點頭,然後高舉著雙手喜極而泣。最好是個堂堂大男兒更有對比效果。

最後,鏡頭會轉到主角身上。主角會氣力頓失地坐倒在地上。

「這不是夢吧?(Is it not a dream?)」氣若游絲的蠢話會由主角嘴裡跑出,「誰來打我一下?(Someone please hit me!)」


然後,請跟我一起回到現實裡。(無意義音效:咻--)

此刻在我的眼前是跌坐在車輪下、即將慘遭粉身碎骨的小紅紅;橫亙在我身前是一台放人下車後、即將關上車門再度行駛的客運大型車。

那時的我,在十萬火急的情況下,竟然呆呆地看著眼前小紅紅,發愣了好幾秒鐘。

說起來還是很丟臉,我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直覺反應,竟然是:等車子開過去以後再撿。

但是我馬上就在心中駁斥了這種愚蠢的念頭。

等車子開過!有沒有搞錯!小紅紅可不是用無敵鐵金剛的機殼做成的耶!光是掉在地上就有壞掉之虞了,更何況是被客運整台壓過去!

等車子開過再撿...到時候就只能替它撿骨了...(搞不好連骨頭都沒了)


由於打消了第一個念頭,多智的我心中馬上浮起第二個念頭:趕快伸手下去撿。

哇咧!這是有比第一個還好到哪裡去嗎?

有沒有這麼不怕死啊!直接伸手下去撿,要是撿的時候車子突然開動,啊我白白嫩嫩的右手(請勿吐槽)不說,整個人擺明著都會被客運捲進去...

然後,隔天早上的社會新聞就會出現:「為撿車下手機,少女無辜成亡魂!」

這個更不行啊,北七!搖搖頭,我徹底否決了這個想法。


最後,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彷彿聽見了小紅紅它開口說話(鏡頭:側坐45度,雙手拿條絲帕使勁地扯絞著,上齒輕咬下唇,眼眶濕潤、雙目含淚,委屈地看著我):「這一切,妾身並不怪您。錯只錯在妾身命不好,跟錯了主子(啜泣)。」(最好是啦!!說來說去還不是一樣在怪我!!)

「不!小紅紅!事情不該是這樣的!我是決計不能沒有你的呀!小紅紅!」說時遲那時快,我全腎上腺素快速分泌,兩步倂作一步,朝著客運前們奔去,邊奔跑邊喊著:「司--機--先--生!」(如果是老梗電影,鏡頭會先Take我的臉部特寫靜頭。此時的我會紅著雙眼、一臉不甘與懊悔,最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連帶表現出面目猙獰,越醜越好。再之後才慢動作播放我的奔跑畫面)


我快速地衝到了車門旁,緊張兮兮地跟司機說:「司機先生!我的手機掉到車子底下了!可不可以請你等我撿好手機再開車?」

那時車門並未關上,只見司機先生好整以暇,面帶笑容地看著我。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略有深意地點點了頭。

事後我回想,想來這一切,莫非司機早已透過後照鏡,將我的驚慌失措全都看在了眼裡...

還好車上的其他乘客都不認識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PS.有時間打這種自得其樂的廢文,卻不寫正經事,真該去撞牆。
啊...這絕對不是在影射你,"有時間看廢文卻不快寫論文,真該去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