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所記載的實情,其實已經是距今快兩年前(應該是一年多吧XD)的事情了。

至於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寫呢?一來,是因為我很懶(20%);二來是因為很丟臉(60%);三來是因為我要將它毀屍滅跡(20%),等你們都忘記那雙黑色帆布鞋的廬山真面目(音效:嘿嘿~a)。


好了,那麼各位看官(雖然應該只有幾位...哭哭),就讓我們快速地切入主題吧!(拖再多字也沒稿費可拿呀~唉...)


遙想一年多前,當我還是個青春活潑(?)又天真可愛的小大二時,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到北車去買了雙新鞋子。(說衝就衝...當年的我真有衝勁...)

因為之前回家的時候,都會經過地下街,時不時都會看到一雙帆布鞋200塊、兩雙300塊的廣告牌子,所以那天就專程坐捷運去了台北地下街。

北車的地下街還蠻熱鬧的(不過我常去的只有某個路的地下街)。即便是非假日還是有很多人。

那條地下街有幾間鞋店,價格其實都是大同小異,但是我東看看西挑挑,還是耗了一整個下午(畢竟是可以在全聯待一整天的戰鬥力等級)。

最後,我買了一雙黑色的帆布鞋和一雙綠色民族風的娃娃鞋(生平第一次試穿,總覺得露出一大截腳背,看起來很醜很奇怪XD)。


先跟大家稍為描述一下那雙鞋子的外觀。忘記的人不用刻意去想沒關係,沒看過的人也不用特別在意,因為那其實都不是重點(我最愛廢話了~咬我啊~嗯哼)。

那雙鞋子基本上是全黑的,鞋尖的部分也是帆布(有些帆布鞋的鞋尖部分是白色橡膠)。基本外觀長得很像球鞋,只是它都是用帆布作的。在左右兩邊都有兩條白色的條紋。


我還記得非常清楚,當我剛試穿到那雙黑色帆布鞋時,真的真的覺得那雙鞋很神奇。怎麼說呢?因為它穿起來很輕。很輕。非常輕。

整個感覺就是很不可思議(這顏色看起來也很不可思議)。於是我很衝動的就出手買下它了。



現在想想,那時的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真想回到過去踹我幾腳!(現在踹也不遲這種話,各位看官應該不會說出口才是)



買回去以後,其實,認真說起來,如果我就那樣安分守己的穿上它;我和它,其實也可以相安無事的和平相處一陣子。

只是,因為我異於常人的行動和思考模式,終究讓我和它,成為了我人生中數篇蠢事的其中一則。


話說,我那天買回去,不知道哪跟神經斷掉,竟然把那雙小輕輕拿去洗。明明以前買新鞋也沒見我先洗過啊!!Orz


洗鞋子,第一步驟,當然就是用水弄濕囉。將小輕輕放在洗手台上的我,當然很輕易地就將鞋子給弄濕了。

然後,我倒了些洗衣精在鞋子上,準備開始來洗小輕輕了。

洗啊洗,洗啊洗...我眉頭一皺,終於發現小輕輕它並不單純!







喵的!(優良文人,就連情緒失控時也只會學貓叫噢^U^)







這雙鞋...竟然紙糊的!







正確地說,應該是它的鞋墊之下,原本應該是橡膠鞋底的地方,竟然只是一層厚紙板!

跟馬蹄鐵有點像,只是馬蹄鐵的部分換成了橡膠,而馬蹄的部分成了厚紙板!




面對這種情況,我究竟該有什麼樣的反應才好呢?










呀哈哈哈哈~這鞋好有梗噢!(≧∇≦)










噗呵呵呵呵~遇上傳說中的大X黑心貨啦!呀比~(●>v<●)











喔嘻嘻嘻嘻~我不凡的經驗又增添了一筆啦! v(。・ω・。)














哇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嗚呼哀哉!

無怪乎其如此輕矣!









紙糊的嘛!











結果我還是默默地將它快速洗好,小心翼翼地不在它的傷口上灑鹽...(超高難度特技表演...姊姊是有練過的嘿~小朋友學不來)

至於「晾乾了以後」所發生的種種,呃...因為本篇已經超出預定篇幅,所以這部分就略過不提啦。
(聰明的孩子,這不是伏筆,絕對沒有續集-_-)




但是我還是要在此慎重地呼籲:「愛惜腳丫丫,請慎選好鞋






PS1.其實150價位的鞋子,大多都是這種用厚紙板做的鞋底,因為成本低廉= =
不過我以前都只穿球鞋or皮鞋...所以倒也都沒遇到過...
那天真的是開眼界又長見聞了,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PS2.希望大家能從歡笑與淚水(?)中學習到一點東西,所以本篇全站分類就分在[學習>>教學>>心理勵志]之下,希望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