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秘密

將散落一地的課本收拾乾淨,將黑板上的字擦掉,到附近買了罐松香油用力地擦拭牆上的油漆字後,我癱軟地坐在地上。教室內瀰漫著刺鼻的松香油氣味,令人十分難受。

牆上的字雖然仍在,但至少已經模糊得看不太出來原本究竟是寫了什麼。

我看了一眼騰軒,站起身來,看了看窗外被夕陽暈紅了的天空,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

「這味道好臭。」騰軒拿起蓋子將松香油蓋上,走到走廊邊的洗手台用肥皂死命地搓出一大堆泡沫,用水嘩啦嘩啦地沖乾淨後湊近鼻子聞了聞,皺眉說道:「哎,洗不掉。」

我也走到洗手台,用水沖了一下後,對著騰軒愧疚地說:「都是我害的。」

「不怪你。」他拍了拍我的肩。

他走進教室後拿了書包,朝我打了聲招呼:「很晚了。先回去了。」

「等等。」我衝進教室拿了書包叫住他,跟著他一起走出校園。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有關於報復之類的事。

終於,我忍不住開口問了騰軒。

「騰軒,關於……你剛剛說的報仇……」我支支吾吾的說著。一想到剛才還理直氣壯的回絕騰軒的提議,此刻卻又想反悔,我感到些微的尷尬。

騰軒倒是沒多說些什麼來挖苦,只是著對我說:「你想通啦……

然後,他拉著我走到一間咖啡廳,選了一個最安靜的角落,點了兩杯咖啡之後就開始跟我說起,有關報仇的事情。

他小心翼翼的壓低聲量,還不時的東張西望,生怕被別人聽見的那副模樣令我感到奇怪,但我還是靜靜的聽他說著。只是靜靜的聆聽著。

「那是我偶然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很舊很舊的一本書。」他輕啜了口咖啡,才又接著說道:「在我們的學校裡,藏著一個秘密。」

「秘密?」我皺起眉頭,對於騰軒的話感到懷疑。我記得,那所學校從興建、落成到現在,不也才短短十多年的光陰,在這十多年的短暫歲月裡,能夠有什麼秘密?

騰軒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說道:「相信我。真的有一個秘密被埋藏在學校……不,應該是說,有一個秘密被藏在那塊改建成學校的土地上。」

「根據書中的記載,那塊土地在很久很久以前,住著一部落的土人。但是這裡所說的土人,並不是在說現在人們口中常說的原住民,而是一群更野蠻、更殘暴,更加迷信的原始部落。」騰軒一口氣說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話語,還容不得我提出任何疑問,他又繼續接下去:「部落的人非常迷信,他們相信樹木是高貴、神聖的,絕對不容許侵犯的存在,所以在部落的周圍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他們認為這樣一來,樹木便能庇護他們。部落裡德高望眾的一位長老,有一個十分美麗的女兒。這位名叫潔紗的長老女兒已經與一位英勇的勇士瑪嚓爾訂下婚約。」騰軒說故事般地用平板的聲調敘述著,但是他所說的故事,卻深深吸引著我。

他打開一小盒奶精,緩緩倒進咖啡裡,用湯匙輕輕拌勻。

「然後呢?」我最討厭別人吊我胃口。

他輕笑了聲,像是嘲弄我的性急,才又說道:「但是部落裡的另一名勇士迦哥納也迷戀著美麗的潔紗,他恨死了搶走他心目中女神般存在的潔沙的瑪嚓爾。嫉妒和深深的恨意侵蝕了他的理智,所以,他用卑劣的手段殺死了瑪嚓爾,將他的屍體埋在一棵桑樹下。」

「怎麼可以殺人?」我替瑪嚓爾感到不平。

騰軒瞪了打斷他說話的我一眼,在看到我連忙用手遮住嘴,向他示意不插嘴之後,才開口:「樹木對於部落而言是神聖的,瑪嚓爾的消失引起眾人的懷疑,縱使部落裡的人發現某一棵樹下的泥土有被翻過的痕跡,卻也沒人敢動手挖掘。事情就在歲月的沖刷下日漸模糊,趁虛而入的迦哥納也如願的娶了潔紗為妻,在長老死後接任成為新的部落首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