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台東)
早上四點多,座位附近傳來了一些騷動。

附近坐著的男生開始小聲的交談。因為睡得很不舒服,雖然我不斷地變換睡姿還是睡不著,索性趴著閉目養神。

沒多久,約五點多。惦惦走了過來,小聲的說肚子餓的可以下車去M吃早餐。七點半才上車出發去小野柳。

男生下車以後,陸續也有人走下車。沒多久我們也跟著下車,先到二樓洗手間洗臉梳洗一下。

之後我們在M的前排靠窗位置一字坐下。

阿敏先點餐。過了一會兒阿築和我也去點餐。最後,阿勇也點了餐。

邊吃邊看窗外馬路上的風景。一些學生穿著制服或運動服,騎著各式各樣的腳踏車朝著我們的右手邊騎去。我們剛開始看的時候,大概是五點快六點。但是一直快到七點半,都還有人慢吞吞的騎著腳踏車上學。

我真的覺得很訥悶,那些學校到底是幾點開始上課呢?

七點到七點半之間,下了一場雨。當我們要上車的時候,天是放晴了,但卻還飄著細細的雨絲。莫非附近有狐狸娶親?

一上車就昏昏沉沉的,好像被人打了一拳般癱在椅子上。

小野柳一下子就到了。陽光非常熱情,毫不掩飾的直接擁抱每一個人。

惦惦帶著我們走到靠近海邊的岩礁,當大伙兒正準備大開殺戒殺死相機的一堆記憶體的時候,卻從天空中開始滴下豆大般的雨滴。一行人匆匆向上,走至涼亭避雨時,雨卻停了。這天氣似乎存心想開個小玩笑。

但導遊小姐(拍勢,我忘了他的名字了,有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嗎?我只記得維納斯的惦惦= =)就順勢地說了林投樹的小故事。然後我也知道了林投果長得跟鳳梨很像。

既然到了涼亭,部分的人就再涼亭裡拍起照來,企鵝也拉著我們大家跟他一起拍照。後來我看著地上的影子,突然興起一個念頭,我向敏勇築三人提議,拍了張四個人的影子合照。

之後,涼亭裡的人漸漸少了。大家又跑回海邊的岩礁那裡拍照。是啊,都來海邊了,能不看海嗎?

我們也走回海邊,拍照。一開始是四個人自拍,然後想要拍出擺姿勢和岩礁一起合拍的照片。這時,一個彪形大漢的專業攝影師踏著豪邁的步伐,身上灑滿金黃色的陽光,耀眼非凡地拿著相機出現在我們眼前。(敏勇築玉:好閃呀~眼睛都睜不開了!!)

「我來幫你們拍吧!」(只露十顆牙齒的專業微笑)

最先被專業攝影師拍照的人是我。我站在L字形的岩石上,右手放在岩壁上、左手叉腰、左腳踩上岩石,雖然可以想像80年代的照相風格,但我怎麼就是擺不對味。

後來輪到阿勇上場。阿勇真不愧是阿勇,一出場姿勢就擺得夠味,活脫脫就是從80年代的照片裡走出的現代人。連專業攝影師都讚不絕口的說:「就是這個,你抓到感覺了。」

換阿築時,阿築有點手忙腳亂(因為阿築也是達人攝影師一枚),專業攝影師也不多說,親自上場教阿築最道地的復古姿勢。阿敏好像有趁機拍了幾張合照XD

阿敏拍的姿勢跟我們不一樣,但一樣復古味十足。阿敏是跟專業攝影師一起合照。坐在岩地上,一手輕托臉頰,一手伸直指向遠方,臉朝向手指著的方向,深情凝視遠方,專業攝影師的表情尤其經典!

最後大家都坐在另一處的岩石地上大亂照,是攝影師小八幫我們大家拍的。

那張拍完以後,我們就會到遊覽車上了。準備出發前往港口坐船。

到了那裡一下車,導遊小姐(誰快跟我說他名字啊!!一直叫導遊小姐好失禮啊= =)說直走左轉,會有店家可以買暈船藥。當我還在想說要不要買暈船藥的時候,阿勇這小子默默的走進去裡面偷偷買了大家的份,然後分給我們。(阿勇貼心得讓人大意不得= =  隨時都會發光變身小仙子)

吃了藥,我們就走去坐船。惦惦說坐後面的位置比較不會晃得那麼厲害,但輪到我們上船的時候,哪還有後面的位置可以挑呢?於是我們就走到最下層的船艙,坐在那裡。

下面的冷氣開很強。冷氣強是好的。因為這樣子很容易睡著,睡著了就不會暈船了。

也許是因為前一晚在遊覽車上沒睡飽,雖然當船隨海浪抬高時枚什麼感覺,但是向下滑下的時候張眼看東西的話,頭就會很暈。所以只好閉上眼睛休息。閉上眼的時候,偶爾會聽到塑膠袋摩擦的聲音和隱約嘔吐的聲音,我都盡量不去注意。

船八點三十分開,到了九點五十分才到達綠島。



(In 綠島)

<環島>
下了船,放好了行李,我們用走的去到摩托車停放處。數十台的摩托車在路邊一字排開,坦白說真的還挺壯觀的。

會騎車的人忙著挑車,不會騎摩托車的我和阿勇,只好靜靜的站在旁邊。

阿築先挑好了車,他向我招招手,說他要載我。感謝阿築不嫌我這坐上車就有變路痴傾向的傢伙。(糟糕,自己說溜嘴了)

戴上可愛標有「茂哥」正字標記的安全帽,我們先去加油站加油。

因為只有一個加油站,加上除了我們自己人,還有別的旅行團的人,所以加油站前大排長龍,等了頗不短的時間才加好油。

等大家都加好油,惦惦墊後,導遊小姐(!)做先鋒,帶領著我們開始環島囉!

首先是在遊客中心發給每台摩托車一張地圖。然後給我們惦惦和導遊小姐的手機,以備不時之需。

隨後我們就出發。首先是去看綠島燈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綠島燈塔下有一片白白的沙灘,再往前幾公尺就是海。由淺青淺藍到遠處遼闊的大片深藍,那不同層次的海水隨風載浪而至。

風大。風很大。風超大。風強。風很強。風超強。

除了被海風吹得亂飛的一頭亂髮,整個人感覺也不斷地被風吹著往前跑。就像阿勇說的,在身上綁條線,就變風箏了。

這樣的場景,能沒有照片留念嗎?

專業攝影師全身金光閃閃,無聲無息地降落在我們眼前。

「我們來拍照吧!」(只露十齒的專業笑容again)

後來我們雖然擺了些很搞笑的姿勢,但最搞笑的是不用擺姿勢就很搞笑的阿嬌!

不,不是。是滿頭亂飛的頭髮!搞不好照片裡有好幾個貞子啊!

拍完照之後繼續騎上摩托車向前行。

不得不提的是「綠洲山莊」。沒事取山莊這名字做啥呢?我還以為是棟別墅=口=

山莊裡有分一區到八區(不知道到幾區),每一區裡的房間都差不多。門開進去,會有個大長方形、大約房間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大小的廁所。四邊用短小的矮牆圍成一個長方形,沒有多餘的遮蔽物,只留有一個小缺口讓人方便進出。光看就讓人很難過。當時的一個犯人,連羞恥感都被剝奪。

但我們的嬌哥非常放得開,很阿沙力的留下幾張很「水氣」(台)的照片。其中個人覺得最經典的是站在房間裡,透過門板上的長方形簍空處往外看的照片。像極了監獄兔裡的獄監!有興趣者請洽:02-587587(哩喝,哇北七哇北七)來電索取。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之後我們去了綠島文化園區,在那裡找到了呂姊姊的芳名。然後大家在那裡排出可愛的「J‧P」合影留念。(「‧」很大是其來有自的,詳情請觀看照片)

陸續去了牛頭山(God真的超像牛頭!!)、觀音洞、哈巴狗和睡美人(我從去到回來都還以為是美人魚咧!!我是不是出現幻聽和幻覺了?)、孔子岩
……然後就這樣一路騎回飯店。

去到飯店,先是去到餐廳吃午餐。雖然沒冷氣很熱,但惦惦和旅遊小姐請了兩罐冰涼的飲料。(有人希望知道菜色嗎?就別為難我這粒米了!)

<浮潛>
吃完飯稍做歇息到三點才出發去浮潛。我們去到房間。進到房間第一個動作當然是打開電源,有了電源才能開冷器呀!

房間的一個插座壞掉了,只好將原本放在那裡的飲水機搬到角落裡的玻璃桌上煮沸、放涼。

阿敏一沾上床就睡了。我們則是稍微看了一下劇情曲折離奇、其心可議的X家。(沒第四台,都哭了)

因為我最短的褲子只有到小腿中段寬鬆的七分褲,原本阿築有要借我,但是阿築的短褲到我身上就不是短褲了(在地上畫圈圈被踹),所以只好請阿勇借我衣服和褲子。

後來換上衣服帶上大浴巾去集合地點,這才發現真的穿泳衣的人很少= =

騎了一小段路去到一家店裡換上浮潛的潛水裝,潛水裝很緊也很厚,我穿了很久才穿上。潛水鏡原本選六百,但是因為我度數又加深了就選七百,沒想到清楚得很,看來我已經踏進了七百的泥淖裡萬劫不復了。(泣)

然後我們又坐上摩托車,騎到要浮潛的地方。

潛水裝被太陽照得發燙,全身感到異常悶熱。直到教練拿給我們一人一片葉子,走進水裡,從腳尖到腳踝傳來的冰涼感,才終於感到比較舒適。潛水裝穿在身上,可以讓身體保持適當的體溫不失溫,卻又可以感受到海水的涼快。

我們拿著手上的葉子,用力地擦著潛水鏡。教練說葉綠素可以將潛水鏡弄乾淨而且不起霧的樣子。

潛水鏡擦好也戴好了以後,教練將人分組批次帶開。而不會游泳的我們就被分在同一組裡。

教練叫我們咬好呼吸管,兩個人一組,各自在甜甜圈形浮板的兩端輕輕拉扶著,然後全身放鬆浮在水面上就可以了。

一開始我看到了一堆黑色的魚,然後是顏色絢爛的小魚群、熱帶魚,甚至還有奇形怪狀不知名的魚。最特別的是海膽。超級大顆的躲在海中的岩洞裡,只露出黑黑尖尖的刺給人偷看。XD

這中間最有趣的是,前面的還是別組的人飄著飄著就飄到我眼前來,原本是在看魚,卻變成在看別人的腳XD

連鞋號都看得一清二楚!

中半段的時候,我大多在掙扎。因為被海浪打到潛水鏡而導致潛水鏡開始進水。抬起頭重新調整以後,卻因為睫毛上的海水滲進眼睛裡而開始刺痛流淚,只好再挪起潛水鏡想要弄掉海水,就這樣無限循環了N次!

其中,有幾次在調整潛水鏡的時候有浪打來,我只好戴起進水的潛水鏡閉上眼睛,用呼吸管來呼吸。

後來,好不容易終於調整好了以後,我只要聽到教練喊「浪來囉!浪來囉!」就死命地潛在水裡,不敢抬起頭來。因為要是抬起頭來,很容易就被浪打到潛水鏡而導致潛水鏡進水。(經驗苦談ing)

最後,終於聽到教練說出:「可以站起來了。」

但是當我站起來的時候,只看到教練走遠的背影。就連身邊的同學也都走得差不多了。

還好阿勇沒近視,阿築和阿敏也在旁邊。阿勇牽著阿築,阿築再牽著我,一路上小心的閃避地上的凹槽和濕滑的海藻。那時候我深深的覺得自己很糟糕,沒有了眼鏡,就跟目が不自由的人差不多了。

然後騎回去的途中在半路摸鹿!第一次可以這麼近的看到鹿,而且還是梅花鹿!超開心的。梅花鹿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來真的可愛又很惹人憐惜。雖然牠被栓在門口似乎有點寂寞。

回到潛水裝的店,我還了救生衣和潛水鏡,還有脫了半天卡著腳踝的潛水裝以後,阿敏載著阿勇,阿築載著我,就這樣回到了飯店。


<夜遊>
回到飯店,快手阿築飛快的就洗好澡出來,阿敏也不遑多讓的很快就洗好澡。而阿勇因為要洗我身上穿著的他的衣服所以最後洗。(愧疚ing)

洗完早以後大家久就去餐廳吃飯了。餐桌上的蝦子雖然很誘人,但是實在是很懶得動手剝。最後是整盤少一隻地奉上隔壁桌。

吃飽以後,我們回到房間休息,七點半時才集合去夜遊。躺在大床上又沒有偉恩XX的狀況下,很難不去跟周公下棋。我閉上眼睛昏睡了一會兒。

然後有人敲門了,是導遊小姐(=口=!!快說出名字來!!!)拿著有名的海藻冰棒過來了。

阿勇和阿敏都跟他買了溫泉入門票。我最後也買了。(跟導遊小姐買便宜20塊)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夜遊了。

夜遊最讓我感動的是滿天的星斗。只要一抬頭,那天上的星星像是多到會滿出來一樣。雖然我眼鏡度數不夠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看到那麼多一閃一閃的的星星,還是會有種感動湧上心頭。(北斗七星和獵戶座,因為是裡面我唯一認得的兩個,所以每次只要仰望星空就會下意識地去找他們。雖然找到了也沒幹嘛= =)

其次是梅花鹿。茂哥強力的探照燈和銳利的眼睛掃描下,每隻躲藏在草原裡的梅花鹿完全無所遁形!

最後是很容易被忽視的小竹節蟲。茂哥很熱情的介紹躲得很隱密的竹節蟲。阿築還偷偷說他以前養過XDDDDDD 我只養過蠶寶寶而已說XD

茂哥還帶我們去看了大象。真的還蠻像的。為什麼白天沒發現呢?

夜遊到了結尾,茂哥帶著我們回到了村子。讓我們有時間去採買。

因為阿敏的車子快沒有油了,所以我們就先騎去加油站對面的商店買油。我覺得我耳朵可能真有問題,因為惦惦是說加油站對面的商店,但我卻見鬼的聽成小七= = 還害阿築多往前騎了一小段。

加完油後,我們往回騎回賣土產的店。我買了小螃蟹(第一次見到這東西XD)、飛魚翅還有一包海藻麻薯。

然後我們就要回飯店的房間。

這時候超糗的。因為我不知道路,還以為要繼續往前走一段路,所以就往前了騎了一段路,途中我還跟阿嬌打招呼= =(超北七的我),都快到燈塔了才驚覺=___=

還好阿築即時回頭,跟上阿敏和阿勇,順利地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大家吃完導遊小姐(我對不起你Orz)的愛心海藻牛奶冰棒以後,邊看沒有第四台的電視,邊嗑阿發留下來的煎餅仔。臭阿發,要走還不把我給的飲料一起帶走= =

然後和偉如聯絡如何去溫泉。偉如聯絡了企鵝S(嗯哼~英文有學好,複數要+S),約好了三點半要去企鵝房間集合。

之後,大約十一點多,我們就都睡了。(愚蠢的棉被,一大一小搞屁= =)

行程滿檔的綠島第一夜,就這樣悄悄的過去了。隨著浪潮的褪去襲來,我們在綠島的時間被海浪擊打散出浪花,緩慢侵蝕後開始融進記憶之海裡。

再之後的事情,已經是明天。今天,在這一秒緩慢地壽終正寢。隨著玄關上的小燈,伴著我們進入夢鄉。


PS.原諒我寫進了很多雜事和瑣碎的事情。也許有些地方略過了,但相信我,我真的很想要忠實的紀錄下來,但我畢竟不是完人無法完全記住,只好盡量去紀錄。我沒有相機,只有我短暫的記憶和粗鄙的文字。所以我想至少,至少讓我在未來看到綠島這兩個字,還能完整地回憶起那些,我們看海的日子。

(寫好久XD  還邊寫邊笑,我弟都笑我傻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