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鐘,手機的鬧鐘聲準時響起。因為睡不太著,所以就第一個起床刷牙洗臉。

一起床我就在那邊弄雙眼皮貼,哈哈,好丟臉。怎麼貼怎麼失敗。我只是想要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啊(泣)

十點多快十一點吧,出門去早餐店要吃早餐。我點了鮪魚蛋餅和豆漿。

沒多久,Fish和她的同學雅萍也到了早餐店。玲ㄟ和阿玫的餐先上,沒多久雅雅和毛毛的餐也來了(順序忘了,反正不重要)。

鮪魚蛋餅裡的鮪魚很不團結,一用筷子夾起來,不好好地待在蛋餅裡,一直給我玩自由落體跳到盤子裡。但是沒關係,我還是把他吃得一乾二淨。(對吃的乾淨這件事異常執著XD) (BTY,Fish點的蘿蔔糕很好吃 哇哈哈XD)

吃完早餐以後,我還是給阿玫載,毛毛載雅雅,玲ㄟ載Fish(膽識+勇氣>>開玩笑的XD),雅萍自己一個人騎。

雖然路上有點小迷路,都是玲ㄟ和Fish去問的路,在這裡先跟他們說聲「謝謝,辛苦啦。」

值得一提的是,要去后里的路上,Fish又問了一次路,結果我們停車的旁邊,突然從民宅裡走出了位歐吉桑(還是要稱他老大哥XD),冷不防地開口問我們一行人:「你們要去后里嗎?(鄰系咩KI后里Hyo?)」

然後,這位歐吉桑非常水氣(台語)的拿起安全帽,牽起他的歐都賣(台),英姿瀟灑地撥了撥頭髮(誤):「跟我走!!(對哇Gia!!)」

(比較有趣的是,他家裡還走出一個人問他說:「你要去哪裡?」。歐吉桑簡短地說了句:「出去一下。」XD)

於是我們就跟在歐吉桑的瀟灑的背影後面,縱隊出發。

然後到了一個分叉路,歐吉桑用他酷酷的背影對著我們,用右手指了指右邊的一條路:「后里。」,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騎。

噢!!多麼瀟灑的歐吉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聲謝謝捏!!

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到了后豐鐵馬道(還好我手上有一份地圖的簡介,不然寫遊記還不知道去哪玩,糗糗的XD)。才剛要經過第一個路口,就被遊XX的租車工讀生,不怕死的從後面衝著追過來。(生命是很珍貴的,工讀而已,不需要賣命Orz)於是我們就跟他們租了腳踏車。

價格有分很多層級。我們一行五個人選了最普通的變速腳踏車。然後牽了一輛兩人的協力車。(仔細看了一下DM,單人電動車一台300元。不過我真的想不透,都來鐵馬道了,不騎鐵馬,騎電動車要幹嘛。要騎電動車的話,不如直接騎摩托車就好了啊=..=")>>>不過話說回來,騎到後面,我其實可以稍微有點理解電動車這東西了。<<<

一開始騎腳踏車,坦白講還蠻輕鬆的。因為沿途欣賞著風景,陽光、微風,還有少女們的青春(無誤),真的是個休閒的好去處。不過騎車可要稍微小心注意四周的其他腳踏車,不小心的話還是有可能和別人擦撞到。

另外,我不得不說,九號隧道真是無敵的長啊!! "九"這個字是不是改成"久",會來得比較貼切!?比較讓人有心理準備!?

過了九號隧道,前面是舊山線的花梁鋼橋。橋下左右兩邊的風景和水流蠻壯觀的,但是因為換騎協力車,所以不太敢左顧右盼(雖然愛看鬼片但是超怕死XD)。

後面騎了很長的一段路,但還不覺得很累,直到後面遇到了幾個爬坡。在騎的途中,我真的覺得我小命快要休矣XD 流了不少汗!!真是青春洋溢呢XD

雅雅在後面應該也很累吧XD 辛苦啦!!

之後大家輪流騎協力車。而回程的時候騎騎停停,拍了不少照片。回程的途中還去向日葵田拍了一些照片。(不過有不少花被採去賣or還沒開,所以遠看還的花海還不錯,近拍就拍不出花田的氣勢和魄力了<這是在說啥鬼XD>)

在拍完照以後,我們就真的騎回去了。不過本來大家要在久號隧道(硬是把他改名)的出口前拍照,但是因為我沒看到玲ㄟ和雅雅,所以往前脫隊了很久XD 阿玫和雅雅打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但是沒關係,我剛好可以趁機休息。

後來大家都陸陸續續回到租車場,還了腳踏車,玲ㄟ也拿回了他的證件。

本來預計要採草莓的,不過因為時間太晚了,所以就作罷。(沒去過但是應該蠻好玩的XD)

然後大家就騎了一大段路,去吃晚餐──鼎王!

自早餐以後,沒有再進食,又騎了一大段路的大夥兒簡直都餓翻翻了。

到達鼎王店門外,因為人很多,所以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多。原本有想去哪裡走走,不過我這阿宅的身體已經不容許我多走幾步路了,直接就坐倒在鼎王店外的木椅上。然後和毛毛聊了一下天,真的很高興可以重新認識毛毛(So Nice XD)。喔啦啦(無意義狀聲詞)~都怪小M我以前太自閉啦XDDD

在外面坐了一會兒,超有禮貌的鼎王小姐們終於請我們進去。我們坐進裡面的一個大圓桌。(有照片,所以就不多加描述了>.^)

哈哈,因為我從沒吃過鼎王,所以其實有點緊張XD( I'm 莫名其妙的人)

還好大家都吃過,知道要添飯+醬料&如何點餐,我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XDDDD

不過食物的照片我只拍了一張鍋底,因為餓了很久,滿腦子都只想著吃,壓根都沒想到要拍照XD(吃都來不及了)

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很好吃,很讚。尤其是油條!!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的XD (寫著寫著都餓了XDDD)

說到鴨血和豆腐,我想到我們學校附近有家大吉祥(我都叫它香豆腐哈~雖然是間臭豆腐的麵店來著),麵裡會有臭豆腐和鴨血。他們的鴨血也很好吃。因為還蠻有名的,所以有時會有人慕名而來。用餐的尖峰時刻,店裡常沒有位置坐,外帶也要稍等一下。想吃的話,改天也可以帶你們去吃XD

鼎王的茶也蠻特別的,淡淡的香氣,沒有加糖,吃得渴的時候喝幾口,還蠻順口的。不過應該都要先倒好放涼,不然吃辣又喝熱,不解渴緩辣,反而火上加油XD (還好毛毛有先跟我說裝茶的鐵壺很重,不然我搞不好會大驚小怪地想說:莫非是放好看來著的!? XDDDD)

還有一個令我一開始有驚到的是,裡面的鼎王小姐。每當他們到每一桌點餐或加料、加鍋底的時候,都會說聲謝謝,再加上90度鞠躬。古代陶淵明不願為五斗米折腰,真該向他們學習學習才是。(每次看他們鞠躬,都會覺得有點小尷尬XD後來就索性不去看了)

吃到最後一定吃不完(再怎麼好吃,胃的容量總是有個極限存在),所以就請他們打包鍋底,然後讓毛毛和玲ㄟ帶回家。

之後我們會到阿玫家,看了一下犀利人妻的重播。毛毛和雅雅先回去,我們又多看了一會兒,在快十二點的時候,阿玫載Fish回家,我則是跟著玲ㄟ去到他家。

玲ㄟ的家感覺也很不錯,很溫馨。床橫對著電視,可以坐在床上看電視看到睡著沒問題,非常理想!!XD

各自洗完澡以後,我們又看了一下電視,大概兩點多才睡。(全員逃走中,讚!! 雖然每次看到結尾都有種滿足又空虛的複雜情緒XD)

玲ㄟ想讓我睡床上,可是我比較想睡地板XD 所以最後就如我所願的睡到地板了。(地板可不是隨處都可睡得到的呢XD 我們寢室就沒辦法)

因為騎了一個下午的腳踏車,幾乎是一沾上枕頭和棉被,馬上就被周公拖走XD

於是,充實、愉快、飽餐但又帶點疲累的一天,就這樣拉下了布幕。


PS.我們的大腿跟膝蓋說,我們將今年該騎的腳踏車(本想說這輩子,不過好像過度誇張了點...哈哈),都集中在一個下午騎光光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