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看日出>

早上三點多,我累癱在床上,腦子還沒完全醒,全身軟趴趴的沒有力氣起床。我很不想起床,很想繼續睡下去,可是看著已經起床準備有好一會兒的敏勇二人,再想想可樂果……不是……是我的一百八(都變爛梗了XD)。我還是鼓起勇氣硬是翻桌讓棋子掉滿地,把周公他老人家嚇跑了。(別把我抓去精神病院= =)

隨便把大浴巾折一折塞進背包裡,穿上拖鞋,我們一行人跟阿築桑道別之後就走出房間。來到位在一樓,企鵝的房間。

我們按了電鈴,他房間的電鈴是正常的,很大一聲,有點怕吵到別人。按了幾聲沒人回應。

佇在走廊上不知如何是好,沒多久就看到偉如走下樓梯。我們就走去偉如身邊的樓梯旁。偉如試著打電話給企鵝,但是都沒有回應。

大約三點五十幾分左右,我們換到摩托車停放處的門口那裡去等。阿勇和阿敏坐在門外的Rock席的小階梯上。偉如和我則是站在門內側的兩旁。

後來,門旁邊的樓梯傳來一陣腳步聲,沈桑從樓梯上慢慢地走了下來。他看起來有點小驚訝,問我們在這裡等了多久。他說,他們都還在睡覺,很難叫醒。他叫我們再等一下,他再去叫叫看。

之後,要去的人都漸漸地走下來了。總共有七個男生(曾桑、古桑、劉威桑、王則桑、沈桑、龜桑→本名我也忘了Orz、還有一個名字裡有昂的...我金害,名字都記不起來////Orz  難不成阿茲海默症....),和我們五個女生(如.企.敏.勇.米)。

本來阿勇要給阿敏載的,但是可能他們怕危險,就都變成男生載女生。原本我是要給企鵝載的,結果企鵝一開始就被載走,打算要騎他的摩托車。所以沈桑就叫我過去說他要載我。古桑載阿敏,曾桑載阿勇,龜桑載偉如,王桑和昂桑兩人一臺車。企鵝超人自己一個人載自己。

出發時好像已經四點多了。

一路上風很大。穿梭在深藍天空和湛藍海平面的蜿蜒山路間,沁涼的海風又或是山風飛揚我們的髮絲。摩托車的車燈照亮前方,那是唯一的光亮,而我們依尋光明。

沒多久,朝日溫泉的看板出現在眼前。停好了摩托車,拿出門票之後就匆匆進去換衣服。因為看到東方已經有點露出魚肚白,深怕錯過日出的我們有點緊張。

當我們換好以後,外面已經不見他們其他人的蹤影。我們帶上籃子之後走下階梯,一路上搖搖晃晃地抵抗超強的大風,走到了圓形的溫泉池旁。

到了那裡,大家果不其然都已經下到綠島有名的海水溫泉池裡。當我們把籃子放在凹槽,正要脫下大浴巾放在籃子裡的時候,泡在溫泉池裡的企鵝突然說話了。

「你們不要下來。這水是冷的。很冰!」

真的假的?我聽到都傻眼了。可是我又覺得奇怪,要是水是冰的,那他們怎麼還能忍得住冰冷,硬是泡在水裡?

大概是看到大家臉上不相信的表情,企鵝又說:「真的啦!不相信的話,你用腳下來試試看。」

行動力十足的阿勇馬上走到旁邊,用腳稍微試了水溫。「騙人。」

果然是假的= =

拿下浴巾,我們就走進溫泉池裡面去泡溫泉了。

不過,這溫泉真不愧是名副其實「溫」泉。沒有很熱,也沒有很冷,剛剛好的溫。

一下去就看到溫泉旁邊可以放籃子的凹槽上,留有雞蛋的蛋殼連帶蛋白。旁邊還有細碎的海砂和小貝殼。難道這溫泉池受到太陽的照射會升高溫度,甚至可以煮蛋?

下到溫泉池裡大概已經是四點五十幾分的時候了。以前方海平面為基準,海平面上方的天空已經漸漸亮了起來而略泛白,在天空右上角的北極星仍舊十分明亮。

我們不時的張望海面,滿心期待日出的剎那。

並不是每個人都下水。專業攝影師雖然穿著短褲,從頭到尾卻都只坐在溫泉池邊,拿著相機不斷地拍照。

等了十多分鐘,天是越來越亮,但卻都沒有看到太陽的蹤影。有人開始覺得是雲擋住了太陽,所以看不到日出。

後來昂桑(知道是誰就好Orz名字畢竟只是個代稱=3=)從階梯那裡走了過來,據他跟管理員聊天得來的情報,日出大概落在五點十分到二十分之間。

我們繼續泡在裡面。

五點十六分,海平面出現了一個呈橘紅色的小亮點。(煞風景的是,有一個女生突然跑到最前面的礁石上坐下,另外一個女生也跑過去。他們兩個人就這樣硬是擋住我們的視野,好沒品。古桑好像面對著他們擺了個抗議的姿勢拍照留念。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向他本人洽詢。)

隨著時間的過去,小圓點向上升起面積越來越大。沒多久,半圓形的太陽已經半露出海平面。這時,橘紅色的光從圓心開始慢慢地被黃白色的亮光取代。

沒多久,另一半的太陽也已經整個脫離海平面。大且圓的太陽整個呈現在我們眼前。橘紅色的光不斷地往外擴,最後完全被黃白色金黃的太陽光給取代。

而那時的太陽,也已經無法用肉眼直視。日出,終於就這樣子結束了。從開始到結束,也只有短短的兩、三分鐘。

看完了日出,一百八也終於可以自豪地被太陽公公燃燒完畢。

起身離開溫泉池,回到更衣室換回衣服,一行人也就這樣坐上摩托車騎向來時路。回程,我一路望向左手邊半亮未亮天空下的海浪,那海浪激起的浪花時的浪潮聲,像是迎接一天新的開始般歡欣鼓舞。

但對我們而言,那卻是對短暫的日出溫泉之旅,最後的熱烈掌聲。


<回台東>
回到飯店的房間以後,我們稍微梳洗過後,趁著剩餘的時間又小憩了片刻。(非常感謝阿勇...害他洗了兩次借給我的衣服...)

七點半,我們收拾好行李拿到樓下放好以後,就去到餐廳吃早飯。

當我盛好粥,再去盛飲料的時候,阿嬌烤著吐司問我,「昨天晚上阿築載著你要去哪裡?」

當下,我臉上肯定冒出了無數條可恥的三條線。(請想像小丸子翻白眼、臉色發青,口吐白沫......口吐白沫是多餘的= =)

「沒有啊。」我除了這樣支吾其詞之外,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醬子啊。」阿嬌也沒多纏著我,很阿沙力的給我台階下。(泣)

端飲料回到桌子,我喝了一口,原以為是奶茶,沒想到卻是咖啡。早知道就喝紅茶了。雖然並沒有特別討厭咖啡,只是很不喜歡喝完咖啡以後,留在嘴裡的微酸感。(咖撲列恩一下=3=)

吃完早餐以後,吃下暈車藥,我們就將摩托車環回去,拿著各自的行李去坐船了。(感謝阿築桑騎著他帶我東奔西跑XD)

等著上船的期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照片裡的人被光打中了XD)

上船之後,我們這次坐的是可以看到海景的中間船艙。雖然玻璃被刮得很花,但還是可以看到海景。看著船外海浪的起伏,似乎沒有來時那樣的暈眩。雖然窗上的冷氣孔不斷地滴水下來讓我很困擾。

嬌哥還是一樣又暈船了,很辛苦的熬了過來。


<琵琶湖腳踏車行>
下船之後我們又坐上了遊覽車。然後,要出發去琵琶湖騎腳踏車。

下車之後大家來到阿度,選了自己適合的腳踏車。眼殘又很不會選的我選到了太高的變速車(本來以為跟家裡的車好像差不多高Orz)。路上很怕去撞到別人所以很小心翼翼的騎。

不能不提的是教練浩哥。浩哥真的很有趣。

首先,剛騎上一小段路,浩哥跟一群同學騎得蠻前面的,我的位置大概是落在隊伍中後段。

浩哥用他很宏亮聲音,突然說:「向左轉......」

浩哥語未畢,就有一堆人馬上左轉。沒想到浩哥反將他們一軍,接著說道:「是不對的。」然後繼續筆直的前進。

第二個是當我們過了橋之後,再騎了一小段路所遇到的叉路。

由於有不少人騎得太快,超過了浩哥的腳踏車。當下浩哥也是很大聲地說:「直直走。」

不少人聽話繼續往前騎。但浩哥卻什麼話也沒說地直接右轉,當下又擺了他們一道。

就在過了琵琶湖下一站休息的時候,阿龍幫我調低了座椅。(雖然調太低了,但還是很謝謝阿龍~  話說,我好像太挑東挑西了 囧)

後來,浩哥告知我們說要爬個小山。他用他幽默的說話方式說,不去的人他不勉強,可以在原地等。但是騎車的隊伍爬完山以後不會回到這裡來。也不會再經過這裡。

所有人只好笑笑,跟著浩哥繼續往前走。

印象最深的是後來爬上了個小山,山上風有點強,但是很涼爽。最難忘的是從小山上一路滑下的長斜坡,感覺非常爽快!就像坐上阿發的摩托車後座般緊張刺激。(醬子說,大家應該就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那種感覺了吧~喔呵呵呵呵呵呵=ˇ=)

下山後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回程路。

回到自行車出租店以後,稍做休息一下,我們坐上遊覽車,準備去餐廳吃午餐。


<一路向北>
吃完飯以後,我們坐上遊覽車開始往北行。

途中因為沈桑身體不舒服小停了一家小醫院看醫生。車上包括我,一堆下車到醫院上廁所的人潮,好像還嚇壞了坐在等候位置上的老爺爺跟老奶奶。他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衝進了一大堆人。

上車之後,沈桑已無大礙。

在電影的半夢半睡間,過了不少時間。

之後,阿築第一位下車奔向家的懷抱。

約六點多過了台南的休息站以後(啥鬼地方,果然沒半個人下車= =),把瑪麗看完以後才開始唱歌。

歌還沒唱很多首,就已經到台中朝馬了。車子停在路邊,連我總共五個人下車。但是只有我一個人是要去坐客運回家。其他人都有家人來載。(哭哭)


<靠腰等無車= =>
惦惦跟我解釋要怎麼去坐車之後,揮別還在原地聽港仔解釋這裡是哪裡、要怎麼叫家人來載的其他人以後,我獨自一人走去統聯客運朝馬站。

走進去要向售票小姐買車票。我說:「雲林,XX(家鄉名)。」

沒想到售票小姐向我劈來一道超強雷射光波,殺死我所有的反應細胞,當下化為一尊石像,傻在原地。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抱歉,我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車了。」

我只好拿起剩下30%電力的手機,撥下了救命的號碼。(早知道就充電了= = 本來想說沒人會打給我,沒電也沒差。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喂...爸喔...我現在人在台中的朝馬,你可以來載我嗎?」我覺得很慚愧,感覺很對不起老爸。

「(囧)哩奈A底台中。哇馬朽貴KI。」老爸真是性情中人!本來還想說會先被臭罵一頓...

後來,我在等車的時候又忍不住哭出來了= =

本來就是自己決定要去玩的,就會覺得自己應該要為自己負責任,所以才會決定要再自己坐客運回去,而不是叫老爸來載我。

當下,覺得自己只是光想要說大話而感到羞愧。原來自己只是個會說漂亮的場面話,實際上卻是個什麼也沒辦法做到的長鼻子木偶。

最令我感到難過的是,我又害我老爸為我擔心了。

老爸對台中不熟,不知道我在哪裡,後來是他去問路,問了很久才找到我。坐上車之後,老爸深深的鬆了一口氣。

他說,要我以後千萬別再這樣子了。可以在雲林下車就在雲林下,跑到台中他又不熟,去問人又四處碰了不少釘子,嚇到他都老了好幾歲。

其實我也很想在雲林下車。但是又怕原本回台北就已經很晚了,要是又為了我而下交流道而多花了一些時間,耽誤到大家回淡水的時間,我又會覺得很過意不去。

人生真是一連串難解的選擇題啊!

希望未來,我能夠快點的充實自己然後成長。再也別讓家人或朋友為了我而擔心。

PS.幸好我有拿地圖,不然地名恐怕也早就忘光光寫不出來了XD
後面越寫越沒耐心...很多東西都省掉了...真是糟糕= =
話說,要和家中的笨蛋搶電腦真是累人...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